脱口秀演员开MH370玩笑 我国驻马最高专员道歉

在新加坡出生长大,现已入籍美国的脱口秀演员Jocelyn Chia日前在美国表演时,拿马航MH370事件开玩笑,引来一片挞伐。(视频截图)
在新加坡出生长大,现已入籍美国的脱口秀演员Jocelyn Chia日前在美国表演时,拿马航MH370事件开玩笑,引来一片挞伐。(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原籍新加坡的脱口秀演员在美国表演,竟拿马航MH370失联事件开玩笑。我国驻马国最高专员发声明说,脱口秀演员的冒犯言论不代表新加坡人的观点,他向所有马来西亚人道歉。

我国驻马国最高专员梅农(Vanu Gopala Menon)星期四凌晨(6月8日)通过外交部发声明,对这名脱口秀演员无缘无故的冒犯言论表示震惊。

他说,新加坡政府绝不容忍伤害他人的言行,并强调这名表演者已不是新加坡人,她的言论不代表新加坡人的观点。“我为她的伤人言论,向所有马来西亚人诚心道歉。”

梅农也说,新马是彼此离得最近的邻居,双边关系深厚稳固,脱口秀演员的言论不仅无益,“更破坏了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享有的高度互信和紧密友谊”。

嘲讽马国仍是“发展中国家”

在新加坡出生长大,现已入籍美国的脱口秀演员Jocelyn Chia,日前在社媒平台TikTok上,发布一段她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喜剧俱乐部“喜剧酒窖”(Comedy Cellar)的表演片段。一分多钟的视频里,她先是批评马来西亚当年“抛弃”新加坡,再嘲讽马国多年以后仍是“发展中国家”。

她说:“40年过去了,我们成为一个第一世界国家(first world country),而你们,马来西亚呢?你们现在是什么?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言语中还夹杂不少英语粗口。

她接着把马来西亚比喻成寻求复合的旧情人,想要跟新加坡重建关系。她以自问自答的方式说:“为什么你(马来西亚)40年来没有探望我(新加坡)?我(马来西亚)试过了,但你知道,我们的飞机不能飞。”

她接着说:“马航失联可不好笑,是吧?有些笑话,未必戳到点。”她还用手模仿飞机着陆的动作,并称这个笑话在新加坡可是“非常受落”。

Jocelyn Chia已从个人社媒帐号取下视频,但影片早已在社媒上传开,并引来一片挞伐,大批网友谴责她把悲剧拿来当玩笑开。

据《海峡时报》报道,Jocelyn Chia出生新加坡,并在本地受教育,曾就读于圣尼各拉女校和国家初级学院。

马航MH370客机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时,在起飞两小时后就与控制塔失去联系。当时机上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马国民航局2015年1月29日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飞机至今仍下落不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