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要达到去碳 碳税必须比如今水平高得多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指出,亚洲去碳过程面对挑战之一,是没有足够激励让政府、企业和个人采取行动。(档案照片)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指出,亚洲去碳过程面对挑战之一,是没有足够激励让政府、企业和个人采取行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说,亚洲需制定实际的去碳目标,透过投资推动今日的增长和就业,同时透过碳税和金融机构监管来形成激励,其中碳税必须比如今水平高得多。

他也说,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与金融业界成立一个新协会,旨在发展自愿碳市场、转型金融和混合金融。这个协会名为新加坡可持续金融协会(Singapore Sustainable Finance Association),将由新加坡银行公会带领。

身为金管局主席的尚达曼星期四(6月8日)在淡马锡主办的生态繁荣周活动上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亚洲去碳过程面对挑战之一,是没有足够激励让政府、企业和个人采取行动。

第一个解决方法是创造巨大的“胡萝卜”,通过提供更高水平的投资和增长及就业,为今日这一代人带来益处。“这并不是要解决遥远未来的一些问题。”

尚达曼说,另一个解决方法是制定政策来推动,”碳税是最合乎逻辑、最合理的,但它必须比我们今日水平高得多。”

金管局星期四发文告披露,金管局和其他政府机构正与业界合作,探索将混合融资大规模引入亚洲转型和绿色基础设施项目的平台。这旨在汇集来自慈善机构、多边开发银行、开发金融机构和捐助伙伴的资金,从而吸引更多传统基础设施金融机构,包括银行和机构投资者。有关详情将在计划进一步制定时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