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召车路边接客 女司机吊照罚款

45岁的女私召车司机因路边接客,判罚2300元以及吊销各级驾照12个月。(档案示意图)
45岁的女私召车司机因路边接客,判罚2300元以及吊销各级驾照12个月。(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一场车祸揭发私召车路边接客,女私召车司机否认称只是好心接两男子去拿车,案件经审讯后,女司机被判罚款2300元以及吊销各级驾照12个月。

45岁的女私召车司机南哈莎娜被控两项罪状,指她把私召车当德士在路边接客,以及在没有德士相关保险的情况下路边接客。被告不认罪,案件经过审讯后,她被判罪成。

这起事件发生在2022年1月27日晚上11时15分左右,被告所驾驶的私召车是租来的。

当时,被告开着私召车到阿裕尼路上段的油站接了两名男乘客,在芽笼大华银行提款机处停顿后,再前往两名乘客的目的地,惹兰勿刹一带美智巷。

司机:仅好心载人拿车

根据控方的说法,两名乘客指当时他们在招德士,被告把车停下答应载他们,抵达目的地后,乘客给被告50元让她找钱,经过一阵讨价还价后,被告还了25元给乘客。

被告则说,她原本有个电召却被取消了,刚好这两名乘客就站在那里,求她载他们到美智巷。她称两名乘客说在那里已经等了近一小时都没车,她才好心载他们。

被告强调,车程中他们没有讨论车费,所以她并没有把车子当德士一样使用。

抵达美智巷后,其中一名乘客先下车取自己的车,另一人则在她的车内付款。岂料,下车的乘客开车撞上被告的车,惊动交警前来调查,揭发被告路边接客的行为。

法官认为被告的说辞不可信,最终判她罪成。

针对判刑,法官同意控方的陈词,毕竟和私召车相比,德士得面对更严谨的标准,包括必须更常进行检查,而德士司机也得接受更多的培训。因此,为了司机和乘客的安全,私召车不该在路边接客。

法官最终判她罚款2300元以及吊销各级驾照12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