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新加坡人已认识我 少数种族身份不是问题

字体大小:

虽然是少数种族,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认为,他竞选总统时不会因此处于劣势,因为他从政多年,新加坡人都已经认识他。

尚达曼星期四(6月8日)在达曼裕廊民众俱乐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无论是在美国、英国或其他国家,种族问题是全球都会面对的议题。

“我觉得在新加坡,尤其是当你刚步入政坛的时候,种族身份会是个问题。人们第一次看到你,对你还不熟悉。我的优势是我从政已经好一段时间。我在裕廊时没有遇到任何这方面的问题。”

他认为,这是因为他曾担任不同部门的部长,新加坡人已经认识他。包括在教育、金融或其他领域,他都获得各界强烈的支持。种族对他来说不是问题,但是这并不表示种族在政治上,不会时不时闹出问题。

整体而言,尚达曼觉得,新加坡人已慢慢改变,希望种族议题未来不是什么大问题。

尚达曼于2001年步入政坛,是行动党裕廊集选区五届议员,曾出任副总理、财政部长、教育部长和人力部长,并在2019年担任国务资政。

为了竞选总统,尚达曼星期四较早时已经向李显龙总理提交辞呈,并获总理接受。他将从下个月8日起,不再担任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和退出行动党,也卸下金融管理局主席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副主席等公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