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归还托盘首周 执法人员发出73份书面警告

一名食客因用餐后没有归还碗碟和餐具,接获环境局执法人员发出的书面警告。(李冠卫摄)
一名食客因用餐后没有归还碗碟和餐具,接获环境局执法人员发出的书面警告。(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归还托盘条例加强执法行动首周,执法人员对没有归还托盘的食客共发出73份书面警告。

国家环境局和新加坡食品局星期五(6月9日)发表联合文告说,当局执法人员自6月1日起,已在全岛95个小贩中心和120个咖啡店和食阁展开执法行动。当局在文告中透露:“绝大多数的食客都会清理桌面,并归还托盘。”

尽管如此,仍有一些食客虽能够归还托盘却没有这么做。执法人员在一周内共发出73份书面警告,并记下违规者的个人资料。

当局强调,对于那些不能自己清理餐桌的体弱年长者、残障者和儿童,当局不会采取执法行动。

环境局和食品局从2021年9月1日起,在小贩中心推行强制食客归还托盘和餐具的规定,并从2022年1月1日开始在咖啡店和食阁执行这项规定。没有归还托盘的初犯者不再只是接到口头提醒,而是会收到书面警告;重犯者则会被罚款或控上法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