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游飞禽公园 13岁女生被鹦鹉啄伤左耳

13岁女生的左耳被鹦鹉啄伤,当场鲜血直流。(受访者提供)
13岁女生的左耳被鹦鹉啄伤,当场鲜血直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家四口趁学校假期到新加坡飞禽公园游玩,讵料进入园区才大约15分钟,一只白色鹦鹉突然飞到13岁女生肩膀上,张嘴猛啄13岁女生左耳不放,导致鲜血直流。在一旁的母亲见状伸手阻挡,结果也被鹦鹉连啄五下受伤。

母亲陈玲丽(42岁,家庭主妇)告诉《联合早报》,她和丈夫趁学校假期,在星期五(6月9日)带着13岁女儿和11岁儿子到飞禽公园游玩。

一家四口上午9时进入园区,参观企鹅馆之后,走到神秘巴布亚区。“女儿当时在拍照,一只白色鹦鹉突然飞到女儿的肩膀上,接着攻击她的左耳轮。”

白色鹦鹉突然飞停女生肩膀,张嘴往她的左耳猛啄。(受访者提供)

陈玲丽说,她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到,担心鹦鹉进一步攻击女儿,她因此嘱咐女儿不要乱动。

护女心切的她,后来看到女儿左耳鲜血直流,情急之下伸手尝试阻挡鹦鹉,结果自己的手指也被啄了五下,丈夫这时介入赶走鹦鹉。“我看到女儿血流不断,我难过得快哭了,很心疼她。”

陈玲丽出手阻挡鹦鹉,结果手指也被啄伤。(受访者提供)

根据陈玲丽提供的照片,女儿的左耳轮上方被啄出好几个伤口。她说,由于耳朵软骨多,女儿当下没有感觉特别疼痛,全程表现相当冷静,因此没有引起骚动。

陈玲丽说,他们当时距离入口处有一段距离,附近不见管理员,也没有任何告示牌注明求助方式,他们一家后来在一名清洁工的帮忙下联系上管理员。

“管理员约15分钟后赶到园区,并指引我们到德士站。我们后来带女儿到邱德拔医院看诊,医生为女儿涂抹药膏后,就帮她把伤口包扎起来。”

13岁女生的左耳被白色鹦鹉咬住,留下伤口。(受访者提供)

陈玲丽说,由于手指被啄伤,她事后也打了一支预防针,以防引发感染。由于女儿在小学时注射过预防针,因此无须额外打针。

陈玲丽说,一家四口高高兴兴出游,结果却败兴而归,女儿过后还得回医院复诊。

“这个园区是开放式的,鸟儿可以自由飞来飞去,前来协助我们的管理员也称,这已不是园区第一次发生鹦鹉攻击人事件,我觉得有必要提醒其他家长多加留意。”

万态保育集团答复《联合早报》时说,事件发生后,职员已为受伤的访客进行急救和清理伤口,集团将继续与伤者家人保持联系。

发言人说,之前有其他访客也在社交媒体上提及手机和鞋子被咬的经历。“我们的动物保护小组正在训练鹦鹉不得在人们身上栖息。这只葵花凤头鹦鹉已被转移到后院的鸟舍,同时继续接受训练。”

飞禽公园的大型鸟舍模拟了自然栖息地,鸟类可以在里头自由飞翔和探索环境,但当人们身处大自然时,应了解如何与大自然相处。“动物就像人一样,喜欢有自己的安全空间,因此我们应该与鸟类保持安全距离。”

发言人提醒访客留意园区的标志,比如不要触摸、喂食或伸出手去抓鸟儿。它们的喙和爪子相当锋利,可能会意外造成受伤。鸟儿也会被闪亮反光的物品吸引,比如珠宝、钥匙和硬币,避免将这些物品暴露在鸟类可能接触到的地方,或无人看管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