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动荡局势中 须有强大武装部队捍卫国家利益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在见习军官结业典礼致辞时,以目前的国际局势为背景,提醒370名见习军官,维持武装部队强大的必要。(海峡时报)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在见习军官结业典礼致辞时,以目前的国际局势为背景,提醒370名见习军官,维持武装部队强大的必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越战结束后近50年来,亚洲局势相对和平稳定,但以欧洲的情况来看,亚洲爆发战争不是不可能的事。在这个更危险和动荡的年代,一支强有力的新加坡武装部队,能增加我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并且坚定地捍卫国家利益。

今年第二次的见习军官结业典礼星期六(6月10日)举行,本次的检阅官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

黄循财致辞时,以目前的国际局势为背景,提醒370名见习军官,维持武装部队强大的必要。

黄循财说,参照欧洲经验,情况可以很容易出错,冲突可能发生,也不能排除亚洲爆发战争的可能。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各国较少考虑互利,更多考虑自身国家安全的世界。我们因此必须做好准备,应对更多可能严重扰乱全球和本区域,当然也包括新加坡的冲击。”

我国会双管齐下维护国家利益。

他说,我国会继续建立朋友圈,推进大家的共同利益,并且加强与所有大国的伙伴关系,让它们继续参与本区域的事务。

“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确保新加坡武装部队是一支强大和可靠的部队,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增加我国的话语权,让我们可以坚定地维护国家利益,进而确保国家安全。”

370名毕业的见习军官中,有269名陆军、50名海军和51名空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