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料请华为等八家企业投标5G基础建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财政部属下的国家数码有限公司预料今年内将邀请八家电信科技企业,参与竞标总值150亿令吉(约48.7亿新元)的5G基建发展工程。招标工作预计今年中完成,得标企业将在那之后开始推动相关建设项目。

据“The Edge”报道,这八家企业包括华为、中兴通讯、烽火网络等三家中资企业,三星、日本电气(NEC)、爱立信、思科系统与诺基亚等。当局计划今年底透过负责马国5G建设及频谱发放的国家数码有限公司(国家数码,DNB),推出估值150亿令吉的5G基础建设项目。当局希望这些公司能对马国的5G基础建设提出意见,并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据报道,国家数码认为跨国企业参与马国的5G建设至关重要,也为此设置严格的招标管理系统以管控招标工作。相关招标标准包括评估供应商的技术能力、与马国现有电信公司的整合能力、创新的融资解决方案,以及支持马国供应商发展的能力。

国家数码希望今年底让布城、赛城和吉隆坡部分地区享有5G基础建设发展服务。全国其他17个主要城市则预计在2022年和2023年享有这些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