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传酝酿召开特别全国代表大会扳倒阿末扎希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元老俱乐部秘书慕斯达法耶谷透露,多名巫统领袖主张尽快举行党选后,党内酝酿召开特别全国代表大会(特大),以撤销拒绝与土著团结党合作,并要求党主席阿末扎希退位。

慕斯达法向《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证实,召开特大是其中一个施压阿末扎希退位的选项,这已经成为巫统一些人的议程。“确实有人要求举办特别代表大会,以提呈撤销土团党合作的提案,以及要求阿末扎希退位的提案。”

根据党章,巫统每三年举行一次党选。巫统上次党选是在2018年6月30日举行,因此下次大选最迟必须在今年6月30日前举行。不过,党章授权最高理事决定是否推迟党选,但最迟不可超过原有党选日期的18个月。换言之,这次党选即使推迟,最晚也不得超过明年12月30日。

慕斯达法说,目前的巫统领导层今年6月30日才届满,若在那之后举行党选,全国191个区部和2.1万个支部都要先举行选举,因此他预计要到10月或11月才能举行党选选出中央领导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