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冲绳县纳入紧急状态实施范围

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将冲绳县追加列入紧急状态实施范围。(路透社)
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将冲绳县追加列入紧急状态实施范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五(5月21日)晚宣布,将冲绳县追加列入紧急状态实施范围,实施期限为5月23日至6月20日。这将使日本的紧急状态实施范围扩大到10个都道府县。

日本全国共有47个都道府县。目前,东京都、大阪府、爱知县、北海道等九地正处于紧急状态下,实施期限截至5月31日。菅义伟21日晚在冠病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说,将于本月底决定是否延长这九地的紧急状态期限。

日本各地的紧急状态具体政策略有不同。例如东京都要求大型商超(生活必需品零售区除外)、电影院等设施和机构停业,提供酒类的餐饮店停业等。但紧急状态下,政府只是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外出,企业尽量采取居家办公,也并未要求学校停课。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21日零时至晚上6时15分(新加坡时间傍晚5时15分),日本新增新冠病病例5251起,累计71万469起;新增死亡病例96起,累计1万2160起。其中,北海道和冲绳县两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下新高。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1日零时统计,截至20日日本共接种约800万剂冠病疫苗,约246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