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规定小学生毕业须考乘法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教育部推出新条例,英格兰地区的小学生在毕业前(即11岁的学生),必须参加12乘12以内的乘法表考试。

综合新华社及《每日电讯报》报道,这项规定将于今年夏季在英格兰80所小学试行,覆盖约3000名小学生,并于明年在全国推行。

小学生在参加电脑化考试时,必须在所限时间内回答考题,成绩会即时公布而无需老师查阅。学生考试经常无法过关的学校将受到教育部的监督。

英国教育部长尼基·摩根说,尽管很多11岁学生能在阅读、写作和算术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但还有一部分学生的成绩有所不足。为了更好地在英国推广优良教育,教育部决定引入新规,以确保所有小学毕业生都能了解乘法表,减少“数学盲”。

英国工党人士以及一些工会机构认为,新条例只是保守党政府的一个政治噱头,额外的考试会给老师和学生带来更多压力。英国全国校长协会说,此举可能产生对教师不公的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