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王储妃吁民众就铝土矿污染事件“斗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彭亨州关丹的铝土矿开采活动导致环境污染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彭州王储妃东姑阿兹莎呼吁民众“斗争”,马来西亚生态组织关丹分会(PEKA Pahang)则敦促政府立即终止这种有害的采矿活动。

东姑阿兹莎在社交媒体Instagram贴上多张有关铝土矿污染事件的新闻报道。她说:“我说这件事已经说到口冒白沫了。我在巴洛海滩(Pantai Balok)也有一个家,现在我们家门口的海滩已经变成红色了。”

她也说,犯错的不只是州政府,非法采矿业者和允许人们采矿的矿场业主也应受到谴责。

关丹因铝土矿场污染而出现“红海”景象,引起举国关注。马来西亚内阁下令彭亨州暂停开采铝土矿的计划,以免污染当地水源,危害民众健康,但这个决定未能满足维权组织的要求。

马来西亚生态组织关丹分会主席哈迪尔昨晚发表文告说,他们限期铝土矿业者在本月15日前全面停止在关丹地区的铝土矿开采和运输活动,否则他们将发动大规模的“人墙”封锁行动。

印度尼西亚政府前年初禁止出口铝土矿后,马来西亚铝土矿业开始高速发展,如今已成为中国主要的铝土矿供应商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