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打卡?美国一公司被判赔偿员工175万美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公司日前被判赔偿员工175万美元(约250万新元),因为这家公司要求员工上厕所、喝咖啡或抽烟等个人工休时间必须打卡,而且这段时间不付薪酬。

中新社引述《纽约邮报》的报道称,美国劳工部在2012年起诉美国未来系统公司违反劳工法,理由是它要求员工在个人工休时间打卡且这段时间不付薪酬,导致其员工的薪水达不到最低工资标准。

地区法官雷斯特雷波已要求劳工部和该公司7日之前提交相关赔偿的支付方案。根据判决,这家公司将向2009年7月至2013年7月之间在宾夕法尼亚、新泽西、俄亥俄的14家办公室工作的6000名员工支付薪酬和违约金。

《费城问询报》引用美国劳工部费城办公室资深律师威尔士的话说:“任何工人都不应该面临这样的决择:到底是去上厕所还是拿薪水?”他指出,相信很少会有雇主不允许自己的员工去洗手间。

据报道,美国未来系统公司是一家提供商业资讯服务的公司,其大部分员工都是电话销售员。他们的薪酬是根据工时和销售额来计算。

2009年7月该公司出台明文规定,员工可因任何理由在任何时间享有工间个人休息时间,但这段时间公司不付薪水。

美国劳工法并未要求公司必须给予员工20分钟以下的个人休息时间,但如果允许了,就必须付酬。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该公司曾辩解称,联邦法并未规定必须给员工的短时工休付酬,因为员工在短时工休完全脱岗而且可以干任何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