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申根国家“最低限度”实施边境管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6日表示,申根区的自由流动便利应得到维护,申根国家应“最低限度”地实施临时边境管控举措。

为遏制难民涌入,北欧国家瑞典、丹麦近日相继采取边境管控措施。欧盟6日紧急召集丹麦、瑞典和德国官员探讨移民及申根边境问题。

新华社报道,阿夫拉莫普洛斯当天在与丹麦、瑞典和德国移民官员共同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各方一致认为应保障申根区的自由流动,无论是人员往来还是经济方面。

对于申根国家采取的边境管控举措,他说:“我们已同意将这些特殊举措保持在最低限度,并尽快恢复正常状态。”

阿夫拉莫普洛斯还说,要控制难民潮涌入,唯一的办法是整个欧洲的解决方案,所有欧盟28个成员国须共同保护外部边界。

丹麦移民大臣英厄·斯特伊贝尔表示,欧盟有必要采取联合解决方案,丹麦政府将密切监控难民潮,并在必要情况下实施更加严格的临时边境管控举措。

瑞典司法和移民大臣摩根·约翰松表示,经由希腊等巴尔干国家抵达奥地利、德国直至北欧国家已成为难民迁移的主要路线,欧盟需要采取有效措施遏制难民的流动。

德国联邦内政部议会国务秘书奥勒·施罗德说,目前欧洲的问题是没有一个有效的边境控制系统,此外,难民登记系统和欧盟去年达成的难民安置计划都未有效发挥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