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有多少天带薪休假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是世界上最不关心休假的国家。大型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汇总的调查结果显示,有53%的日本人受访者不清楚每年有多少天带薪休假,该比例在欧美及亚洲等26个国家和地区中最高。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这一比例远远超过了第二名的荷兰(38%)及第三名的挪威(28%),再一次凸显出日本人“以工作为重,休假其次”的形象。

去年10月,Expedia在网上以日本、韩国、香港、美国、法国等地18岁以上工薪族为对象进行了调查。每个国家约360人,总计9273人作出了回答,其中日本有356人。

在回答“休带薪假是否有罪恶感”时,日本有18%的人回答“有”,居各国之首。选择“人手不足”为理由的人最多,担心工作拖延或给同事造成麻烦的倾向十分强烈。第二名为美国(10%)。

而关于休假中能否放松的问题,日本有13%的人回答“旅行中忘不掉工作的事”,这一比例在各国中也是最高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