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涉嫌恐怖主义罪名逮捕2名伊拉克难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以涉嫌恐怖主义罪名,逮捕2名伊拉克难民。

据新浪网引述《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美国当局7日逮捕24岁的哈丹(Omar Faraj Saeed Al Hardan)和23岁的贾亚布(Aws Mohammed Younis Al-Jayab),他们皆是伊拉克难民。

8日上午,哈丹被押解到休斯敦联邦法庭,地方法官米洛依(Marry Milloy)宣读对他的指控。哈丹被控向外国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提供物质、培训和咨询支持,提供虚假信息以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对美国官员提供虚假陈述等三项罪名。

根据起诉书,哈丹是出生在伊拉克的巴勒斯坦人,于2009年、自己18岁生日前一个月以难民身份进入美国。2011年得到美国合法永久居民身份。

得克萨斯州南区美国联邦检察官麦吉森(Ken Magidson)证实,哈丹是7日被国土安全办公室逮捕的,但不愿透露被告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更多细节和身份背景。

另一名与恐怖主义有关联的伊拉克难民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门托被逮捕。

美国司法部说,在加州逮捕的贾亚布,2012年以难民身份从叙利亚来到美国,被控就其曾前往叙利亚涉嫌参与恐怖组织作战一事向当局说谎,但没有迹象表明他计划在美国实施恐怖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