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旅马电子签证贵又费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政府为中国游客提供电子签证服务,不过消息指出,供中国游客通过网站申请电子签证的过程非常混淆,而且大约须要10天时间,即使在3月31日前免签证费,但还是需要支付人民币180元。

据星洲网报道,中国旅客欲前往马来西亚旅游,申请一般签证只须3工作日处理,不过电子签证须要更长的时间。

据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说,中国游客通过网站申请电子签证后,还须要在注册后的5天内,把护照和照片快递至某私人有限公司经营的大马签证一站式中心。

消息人士称:“该中心须要另外5天的时间除了电子签证申请,然后再快递寄回给申请者,整个过程大约需要10天时间。”

虽然在3月31日前,申请电子签证是免签证费,但还是要支付人民币120元的服务费、人民币50元快递费和人民币10元的加急服务费(express service),总共人民币180元;而在3月31日之后通过网上申请电子签证则需要加上人民币80元签证费,总数人民币260元。

他指出,这也意味从4月1日起,如果中国游客要去马来西亚旅游,采用现有的签证办理方式,也就是前往签证一站式中心办理,更快且更便宜,只需要人民币200元(签证费80元和服务费120元),而网上申请电子签证必须支付人民币26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