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清真寺“周末开放日”促进对话了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各地数百座清真寺本周末对外开放,邀请非穆斯林入内参观,鼓励对话,促进人们对法国的伊斯兰教的了解。

据BBC报道,在周末的“开放日”活动中,法国清真寺邀请人们入内喝茶,吃蛋糕,可以聊天闲话家常,也可以进行辩论,甚至祈祷。

法国主要穆斯林组织——法国穆斯林委员会负责人说,他希望能促进团结,创造国家凝聚力。

法国穆斯林委员会还希望能改变人们对穆斯林错误的刻板印象,并在主流伊斯兰与圣战攻击者之间划清界限。

“主要的目的是创造一个空间,让人们能够聚在一起,让所有国民和普通穆斯林信徒见面。”

法国穆斯林委员会说,希望能在《查理周刊》袭击事件的一周年纪念,“展现伊斯兰教的真正价值,纠正伊斯兰教与暴力和恐怖主义联系在一起的陈腔滥调。”

去年此时,伊斯兰攻击者对《查理周刊》和一家犹太超市发动攻击,多名枪手打死了17人。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六(1月9日)参加了纪念仪式,并为攻击事件中丧生的女警揭幕纪念牌匾。

去年11月巴黎发生袭击,与“伊斯兰国”联系的武装分子杀死130人,至今法国仍然在紧急状态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