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示威者在政府大楼纵火 20多人被拘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9日爆发骚乱,示威者同警察发生冲突,并放火焚烧政府办公楼,造成14人受伤。

据中新社报道,数千名反对派示威者9日集会,抗议当局与塞尔维亚政府此前达成的协议,并向政府办公大楼投掷汽油弹。所幸消防员迅速赶到扑灭大火。警方投掷了催泪弹驱散人群。

据警方消息,14人在冲突中受伤,包括10名警官和2名记者,20多名示威者被拘捕。

科索沃领导人亚希亚加谴责9日发生的骚乱,称纵火行为令人“无法接受”。

科索沃为塞尔维亚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并在此后获得美国和多数西方国家的承认,但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其对科索沃的主权。

在欧洲联盟推动下,科索沃当局与塞尔维亚政府去年8月达成协议,允许10座以塞尔维亚族为主体的科索沃城市组成城市联盟,科索沃当局给予其一定的自治权力,并允许其获得塞尔维亚的援助。科索沃反对党要求废除这一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