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马来西亚信贷评级展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致力于改善国家财政,但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认为,外围不利因素将冲击政府收入和财政表现,所以将马来西亚的信评展望,从“正面”下调至“稳定”。

综合《南洋商报》和《东方日报》报道,穆迪仍保持马来西亚的“A3”主权评级。这与另两家评级机构给予的评级相符,这三家评级机构皆将马来西亚列为第四低的投资级別。

另一家信评机构惠誉(Fitch)去年7月将马来西亚的信评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而标准普尔一直维持“稳定”展望。

穆迪是在2013年11月给予马来西亚“正面”展望,当时看好马来西亚政府推介消费税和削减燃油补贴,将可改善财政。不过,当前的外围环境变化,限制了马来西亚的资产负债比例。

穆迪说:“外围不利因素冲击马来西亚的财政表现,出现大批资金撤离、来往账项盈余减少、令吉狂贬,以及外汇储备不断降低。”

令吉在去年大幅贬值19%,低探17年新低水平,因为国内政治动荡、油价大跌,以及新兴市场资产遭抛售的三大原因,导致国外机构投资者大举撤离马来西亚股汇市。

除了外围环境恶化,国内失衡问题继续威胁未来增长,且家庭债务仍维持偏高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