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新版饮食指南引巨大争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政府近日发布的最新版政府饮食指南删除上一版本中的胆固醇摄入量限制、将咖啡与瘦肉视为健康饮食一部分,加上未纳入环境可持续性问题的考量,导致新版指南在美国引起巨大争议乃至批评。

新华社报道,这本由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及农业部每隔五年更新一次的指南与五年前的版本相比,修改较大的一处是可适当喝咖啡,每人每天可喝三到五杯;另一处是删除了胆固醇摄入量限制,这意味着不用担心吃鸡蛋。

正如以往版本的饮食指南一样,最新版本刚公布即引发巨大争论,其中最大的争论就是新版本未采纳少吃肉、多吃素的建议,因为肉食生产被认为将导致排放更多二氧化碳,助推全球变暖。

此外,新版指南不仅未采纳入少吃红肉建议,反而删除胆固醇摄入量限制,这被广泛认为美国政府向畜产业利益团体的施压屈服。

去年10月,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宣布火腿、香肠、肉干等加工肉制品为“致癌物”,但新版指南未特别指明需减少加工肉制品与红肉的消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