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生部长:国人熟知蚊症却不灭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苏巴马廉说,尽管高达94%的大马人对骨痛热症有很深的认识,但人民却无法将知识化为态度,即使是大学生,对环境卫生问题也是不闻不问。

《星洲日报》报道,苏巴马廉之前在沙亚南一所大学附近巡视时,发现蚊虫滋长,但知识分子都不会照顾环境清洁,导致当局无法从源头展开预防工作。

苏巴马廉表示,当局将推展各类措施保持环境清洁、喷射蚊雾,以及教育民众自我保护,以防骨痛热症问题恶化。

针对骨痛热症疫苗问题,苏巴马廉说,除非相关公司提出疫苗有效预防的医学证明,否则,当局无从推广疫苗的使用。

苏巴马廉指出,一群科学家正在重新研究相关的数据,以确定疫苗是否有效。根据现有的数据,马国骨痛热症患者主要介于25至35岁,但疫苗却只对9至18岁的群体有效,即使在11、12岁注射疫苗,到了18岁是否仍有效也是未知数。

针对喷蚊雾的效用和副作用问题,卫生部副总监洛曼说,蚊雾必须覆盖整个受影响花园的范围才能有效杀害成蚊,而且要在屋子内外喷射,但当局面对无法入屋喷射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