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网坛多项赛事存在打假球现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BBC和BuzzFeed新闻了解到,有证据显示世界网坛的多项大赛中存在打假球现象,其中包括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据BBC中文网报道,在过去10年期间,曾进入排名前50的16名选手曾经多次被怀疑打假球。

包括大满贯冠军在内的所有球员都获准继续参加比赛。

监管网坛的网球廉洁部门 (The Tennis Integrity Unit) 表示,对于有关与赌球相关的腐败行径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BBC和Buzzfeed获得的资料中包括该部门在2007年的一些调查结果。有关的调查报告显示在俄罗斯、意大利北部和西西里有很多赌博集团对在多场比赛中赢利数十万英镑,而这些比赛则是调查人员认为出现打假球的比赛。

在该部门上交的一份保密报告中指出有28名球员介入应该受调查的比赛中,但是没有进一步的调查。

而在之后的几年,该部门多次收到线报称有关这其中的三分之一的球员打假球。然而却没有任何球员受到纪律处罚。

然而有消息人士最近把资料传给了BBC和Buzzfeed新闻。据BBC了解有大约10名球员最常被怀疑打假球,他们是网坛假球的根本。

另外BBC和Buzzfeed也得到了一些网球廉洁部门多次得到线报的一些仍然在参加大赛的网球球员名单。

据了解,在过去10年中有关部门多次向网球廉洁部门提及的八名球员将会参加周一(1月18日)举行的澳网公开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