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拉克找寻三名疑被绑架美国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和伊拉克当局正在寻找可能在巴格达遭绑架的三名美国人。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说:“我们知道关于美国公民在伊拉克失踪的报道。我们正在与伊拉克当局合作,寻找和救回失踪者。”柯比没有透露失踪人数或任何详情。

绑架在巴格达及其他伊拉克城市是普遍存在的问题,绑架对象主要是伊拉克人,最近几个月卡塔尔人和土耳其人也成为绑架对象。

一名不愿具名的伊拉克警方高官说,三名美国人和一名伊拉克翻译员在巴格达南部被绑架,伊拉克部队已展开搜救行动。

他说,情报显示,绑匪穿着军服,是武装分子。他表示不清楚这三名美国人的工作。

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2014年控制伊拉克大片土地以来,伊拉克政府向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求助打击伊国组织。

这些民兵大多属于一个自称为“人民动员”(Hashed al-Shaabi,英译为Popular Mobilisation)的组织。尽管这个组织在打击伊国组织方面扮演关键角色,但他们也被指责涉及即兴处决、绑架和破坏财产等滥权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