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昨启用欧洲职业卡 有助专业人员更自由流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盟18日正式启用“欧洲职业卡”,这一制度简化了部分专业人员在其他欧盟成员国内进行职业资格认证的程序,意味着普通护士、药剂师、理疗师、房产中介、登山向导等专业人员可以更加自由地在所有欧盟成员国求职。

据新华社报道,欧洲职业卡是欧盟“单一市场战略”的一部分。欧盟单一市场战略的目标之一就是帮助欧盟劳动力更加自由地流动。

在此之前,在欧盟一国取得职业资格后,要想去其他欧盟成员国求职,必须首先在该国进行职业资格认证,耗时耗力。而欧洲职业卡将采用覆盖全欧盟的在线职业资格认证办法,进行电子认证。

同时,这套认证系统还包含预警系统,确保职业资格认证不被滥用。欧盟各国将共享被禁止或被限制执业的专业人员以及在认证过程中提供虚假证书的技术人员的信息,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欧盟委员会负责工业等事务的委员埃尔兹别塔·宾科夫斯卡说,“欧洲职业卡”不仅能帮助专业人员更便捷地找到新工作,也能造福需要相关服务的民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