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遭遇暴雪天气 政府吁万人暂时疏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东京暴雪导致交通大瘫痪后,北海道也遭遇暴雪天气,录得24小时降雪量65厘米,北海道根室市政府呼吁沿海接近一万人暂时疏散。

日本气象厅说,受低气压影响,预料未来一周全国恶劣天气持续,可能出现雪崩等意外。北海道今日降雪量预料增至120厘米,九州岛也会出现强风及10至20厘米降雪。

低气压导致日本多地刮起巨风,北海道、东北、北陆及西日本等地区更形成暴风雪,北海道根室市最高风速达30.6米。由于担心潮位上涨可能导致水浸,当局向4069户、近一万人发出避难劝告。

报道称,JR北海道有超过200班列车停驶,最少80班航班取消,东北和新潟约5万户停电。

日本气象厅预计,今日北陆地区会录得100厘米雪量,关东一带及京都附近的近畿地区也会有50厘米。

恶劣天气导致日本全国交通混乱,连接大阪至福冈的山阳新干线因为大雪而减速,与之相连的东海道新干线及九州岛新干线出现30至40分钟延误;连接四国与本州岛的濑户大桥火车线因为强风间歇停驶;来往和歌山和四国德岛的客轮及福冈至韩国釜山的JR九州岛高速船也要停驶。

广岛据报最少7人因为积雪滑倒受伤,其中一人重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