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喷出烟灰 方圆3公里居民撤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东部一座火山喷出烟云和毒气,迫使超过1200人撤离家园。当局表示,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准备发布大规模撤离令。

当地官员今天表示,随着火山喷出越来越多令人窒息的火山烟灰,当局已经发放数以千计防毒面具,给印尼弗洛勒斯岛东部厄贡火山(Gunung Egon)外围的村民。当局也下令火山方圆3公里内的居民撤离,并关闭道路。

灾害处理官员托比告诉法新社:“我们正处于高度警戒,也准备好随时撤离(居民)。”

厄贡火山上个月开始蠢蠢欲动,最近几天变得较为活跃,迫使居民逃离家园。该座火山上一次大规模喷发是在2008年,当时喷出的浓烟和火山物质直窜近6公里高空。

印尼地处于太平洋火环带,境内有129座活火山,经常发生火山爆发和地震。火山大爆发时除了影响当地居民生活,还会干扰航空交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