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认为心动过缓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一项为期十年的研究发现,心动过缓不会增加人们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安静状态下,成年人正常心率为每分钟60至100次,低于60次被称为心动过缓,超过100次被称为心动过速。此前,医学界一直少有对心动过缓是否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的研究。

美国韦克福里斯特浸礼会医疗中心研究人员在最新《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跟踪研究了6700多名45岁至84岁的志愿者。这些人在参与研究时没有罹患心血管疾病,但部分人经常服用调节心率以治疗高血压的药物。

研究人员在跟踪调查志愿者约十年后发现,无论志愿者是否服用了心率调节药物,心率低于每分钟50次与心血管疾病患病风险增加之间没有关联。

研究负责人达罗德在一份声明中说:“绝大多数心率在每分钟40多次或50多次且没有症状的人,预后情况都很好。我们的结论对那些被诊断为无症状心动过缓的人应该是一种安慰。”

不过这项研究也发现,心动过缓与服用心率调节药物的志愿者死亡率增加之间存在潜在关联。

达罗德解释说,对于那些服用药物来降低心率的人来说,心动过缓可能会带来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这种关联是由心率还是服用药物引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