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难民住所红色大门频遭攻击将换色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居住在英格兰东北部的难民因为住所大门被漆成红色而成为攻击目标。该现象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难民的大门将被换成其他颜色。

据悉,住在英格兰东北部城市米德尔斯伯勒(Middlesbrough)的难民大多来自叙利亚和欧洲东部,其住所正门大部分为红色,因而经常成为被攻击的对象。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非红色大门的家庭并没有成为受攻击的目标,难民因不堪骚扰而要求更换大门颜色。

米德尔斯伯勒前地方议员弗莱彻说,她在四年前曾向房屋拥有公司提出更换大门颜色,但遭到拒绝。她也曾向内政部、国家审计署等政府部门提交过难民被“打上记号”的情况,但都没有得到回应。

此事经报道后引发社会热议,英国移民部长布罗肯希尔表示对此事高度关注。

《泰晤士报》说,他们探访了168家住在米德尔斯伯勒的难民,其中有155家住所大门被漆成红色。这些提供给难民的房屋属于一家名为Jomast的公司,是全球最大保安公司G4S的一家承包商。

G4S表示,公司并没有把避难者的房屋大门专门漆成红色的政策,但承认大部分提供给难民住所的大门都为红色的事实,并表示将会为这些大门刷上新的颜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