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议会通过新法 控制庇护申请者数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丹麦议会星期二通过一项旨在减少庇护申请者数量的法案,决定延后他们同亲人团聚的日期,并且收缴难民的随身贵重物品,把所得资金用于维持他们的生活。

据法新社报道,丹麦议会是以81票对27票的票数,通过此项引起巨大争议的法案。按照新法,进入丹麦的难民只能随身留下价值大约1万丹麦克朗(约2077新元)的物品。这数额高于原本提议的3000克朗。

尽管丹麦与邻国瑞典近日已加紧了边界管制,但丹麦政府认为,丹麦仍旧需要此法来控制进入丹麦的难民数目。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说,丹麦政府指出,这项政策体现了对移民和丹麦失业人员的平等待遇,因为丹麦失业人员在申请得到失业福利之前也必须出售超出基本额度的资产。

新法案的其他内容包括,避难申请者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将推延。新法律规定,移民必须在三年之后才能申请家人前来团聚,而过去需要等待的时间为一年。

此外,临时居留证的时间期限将缩短,获得永久居留证的条件将变得更为严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