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一财季iPhone销售低于预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电子消费品巨擘苹果公布最近一季iPhone销售低于预期,出货增幅为历来最小,而且预期当季季度营收低于华尔街预估,该公司开始感觉到关键的中国市场经济疲弱的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26日的三个月销售7480万部iPhone,这是iPhone 6S和6S Plus上市以来首个完整的销售季度。出货量仅增加0.4%,为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最低增幅。

苹果股价今年迄今跌5%,盘后交易中上扬0.4%至100.42美元。

苹果首席财务官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尽管该季大中华地区营收增加14%,但苹果开始看到经济的转变,特别是在香港地区。

他说:“随着进入3月当季,经济疲弱迹象越来越明显……开始看到一些以前未见过的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