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和谈“正式”开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1日宣布,叙利亚内战各方和平谈判“正式”展开,并呼吁世界强国在叙利亚政府军继续炮火压制反对派之余,大力推动各方签署停火协议。

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在日内瓦宣布和谈“正式”开始后说:“当日内瓦谈判实际开始后,必须凯斯严肃讨论停火协议。”

不过,德米斯图拉承认,这个问题不在他控制范围内,所以他呼吁由美国、阿拉伯国家、俄罗斯、伊朗等国组成的国际叙利亚支援组织(International Syria Support Group)必须展开停火协议谈判。

该组织的代表预定2月11日在德国慕尼黑会晤。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利亚政府军获得俄罗斯空袭行动支援,1日在叙利亚第一大城市阿勒颇郊区打击反对派武装,政府军已拿下当地一个山区的控制权,使得反对派武装的一条供应路线面对政府军和俄罗斯空袭行动的炮火袭击。

反对派说,尽管叙利亚政府对和谈展现善意,但仍对反对派进行了重火力的袭击。

反对派也说,空袭和围城行动不停止,被捕的反对派囚犯不获释放,他们不会参加联合国主导的和谈。

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发言人马库斯在抵达日内瓦时说:“我们会在这里呆几天。要说清楚,只是几天。如果战地情况没有改善,我们会离开……我们不是来谈判的,我们是来试探(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的意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