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孕妇感染兹卡病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西班牙出现欧洲第一起孕妇感染兹卡病毒的病例。

据法新社报道,这名41岁孕妇是从南美洲哥伦比亚回返西班牙后确诊染病。西班牙卫生部说,西班牙目前已记录到七起兹卡病例。

卫生部说:“其中一名在加泰隆尼亚东北部确诊染病者是一名孕妇,她从哥伦比亚回来后出现了症状。”

这名孕妇原籍拉丁美洲,目前在西班牙定居,怀孕13至14周。加泰隆尼亚地区卫生官员说,将对这名孕妇进行详细检查,以确定胎儿有没有患上小头畸形症的风险。

西班牙卫生部安抚民众对兹卡病毒传播的担忧,指这七起病例都是输入型病例。“到目前为止,在西班牙确诊的兹卡病例……没有字啊我们国家散播的风险,因为它们都是输入型病例。”

另一方面,路透社报道,美国联合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将对怀孕的乘务人员作出临时性安排,允许她们暂时不要在飞往兹卡疫区的航班上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