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青瓦台:正彻底监控朝鲜恐袭相关情况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今天向记者透露,目前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彻底监控有关朝鲜对韩国恐怖袭击的一切情况。

郑然国说,对于朝鲜对韩国恐袭相关内容,韩国总统朴槿惠已于16日在施政演说中提到,青瓦台首席宣传秘书金声宇昨天已对此发表立场。对于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等高官是否列入朝鲜恐怖袭击的目标名单,郑然国说无可奉告。

朴槿惠16日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时表示,朝鲜可能通过各种挑衅制造混乱离间韩国内部,煽动内部矛盾,并嘱咐国会尽早通过旨在保护韩国国民生命安全的反恐法。

金声宇前一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最近金正恩已下令集结对韩恐袭力量,朝鲜侦察总局正在进行准备工作。朝鲜对韩恐袭风险空前加大。

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执政党干事李喆雨昨天说,金正恩最近下令集中力量准备对韩国展开恐怖袭击,可能的恐袭对象包括反朝活动家、投奔韩国的朝鲜居民及韩国政府官员,估计朝方通过毒杀、绑架,或唆使在韩的拥朝分子实施恐袭的可能性较大;地铁、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和电力、交通等国家枢纽设施可能成为恐袭的目标。

韩国负责对外特务工作的侦察总局已在对此跟进准备,其他韩方机构也在做相关准备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