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艾奥瓦州众议院允许儿童持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艾奥瓦州众议院几天前通过新法案,允许该州内所有年龄段的儿童持枪,14岁以下未成年人可在成人监护下持有手枪、左轮手枪、长枪或弹药。

共和党控制的艾奥瓦州众议院是以62:36票通过新法案,但购买手枪的最低年龄限制没有改变。该法案将被提交至州参议院进行审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该州州众议员海菲尔(Jake Highfill)表示,“该法案只是将权力返还给父母,让他们而不是政府做出决定。”

反对者则质疑该法案缺少年龄限制,该州州众议员马夸特指出,“我不认为手枪适合1到4岁的孩子,我们不需要娃娃兵。”

另一位民主党众议员马舍也表示,该法案“无法要求所有父母都尽职尽责”。她还以2014年一名9岁女童意外开枪打死射击场教练的事故为例,强调儿童持枪的危险性。

美国预防枪支暴力法律中心专职律师安德曼表示:“在我们的印象中,几乎所有州都允许未成年人在父母的监护下持有枪支,年龄限制则因州而异。”

该中心数据显示,美国2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一直努力,制定安全保护条例,防止儿童持有枪支。然而,仅有15个州制定了严格的儿童枪支接触禁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