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滞留希腊难民恐达七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希腊警告,3月份滞留希腊境内的难民与移民人数可能会暴增超过两倍,达到七万人。

继奥地利采取收紧难民政策后,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与马其顿也在日前宣布,把每日的入境难民人数限制在580人,巴尔干四国这一决定,意味着已经抵达或将陆续抵达希腊的大量难民恐将受困在希腊境内。

希腊移民部长穆扎拉斯28日接受MEGA Channel电视频道访问时表示,目前希腊境内的难民与移民有2万2000人,他说:“我们估计到了下个月,滞留这里的人数将暴增到五万至七万人。”

位于希腊北部与马其顿边境的伊多梅尼难民收容营区,只有足够能力收容1500人,但截至本月28日,该营区的难民人数共约6500人。

马其顿两周前开始拒绝让阿富汗难民入境,并对叙利亚与伊拉克的难民实施更严格的入境证件要求。在本月27日,马其顿边境官员只允许300个难民与移民通过其边境,这对希腊边境构成巨大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