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对经济破坏最大

海平面上升对经济的破坏会很严重。(路透社)
海平面上升对经济的破坏会很严重。(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科学家今天在一项研究报告中说,海平面上升威胁到上海及纽约等国的大城市,与此同时,其在经济层面所造成的破坏,将更加迅速及严重。

这份刊登在《自然灾害与地球系统科学期刊》的报告指出,未来数十年全球海平面都在上升,到时因风暴所引发的严重水灾,将使受影响的大城市蒙受更大的代价。

报告的联合作者、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克罗普教授对路透社说:“海平面上升了,其所带来的破坏力更大。”。科学家因此呼吁各国及早做好准备。

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为例,到了2050年,海平面较2010年略微上升11公分,如果没有做好充分的保护措施,估计因为水患所带来的额外破坏,每年将造成10亿欧元(约16亿新元)的损失;如果海平面到2050年上升了25公分,损失将数倍增至40亿欧元。

联合国的科学专家团已经警告,全球暖化部分导致海平面上升。最坏的情况是,海平面到2100年可能上升高达一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