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就快达成军事后勤合作协议

美国和印度加强军事合作,有助印度加强军力。(法新社)
美国和印度加强军事合作,有助印度加强军力。(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路透社消息说,美国和印度经过长达12年的会谈,估计就快对军事后勤合作达成协议。

过去历任印度政府对于和美国建立军事后勤合作有所顾虑,担心这么一来,一旦有战事发生,印度就得承诺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不过这次莫迪政府决定跟进《后勤支援协议》(LSA),与美方深入协商。

官员说,协议一旦达成,美印两军将可利用彼此的海陆空军事基地,进行补给、维修及整休。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海军上将本周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美国和印度在《后勤支援协议》之外,也在谈商《通信与情报安全备忘录协议》(CISMOA),以及交换地形、海域及空域的数据。

哈里斯表示,两国的协商,已经接近签署协议的阶段。

美国已经取代俄罗斯,成为印度最大军火来源国,双方也举行更多联合军事演习,显示两国国防关系越来越紧密。美国也正与新德里会谈,协助印度建造历来最大艘的航空母舰。这一计划如果付诸实现,将大大加强印度的海军力量,抗衡向印度洋扩大势力的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