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污秽空气比二手烟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新德里市政府委托的一项研究显示,德里的空气比吸烟产生的废气还要毒,超过1/3受测者肺功能受损,而且住在德里时间愈久,肺部受损情况就愈严重。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新德里市政府最近与阿萨德医学院合作,于1月1日到15日在德里各地部署10辆车,共测试超过3000人的肺活量。

如果肺活量得分达90%,显示肺功能正常;如果测得分数低于70%,则显示肺功能受损。

有关测试显示,有超过1/3的受测者肺活量低于70%,显示肺功能受损;36.7%的受测者住在德里超过20年,肺受损状况比住在德里5到9年的人还要严重。

该研究指出,低于20岁的受测居民,仅17.5%肺部受损;而41岁到50岁的受测居民,却有41.9%肺部受损。

该研究认为,德里严重的空气污染让非吸烟者罹患肺部疾病的机率,与吸烟者相同,甚至更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