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反对党阻反恐法 接力辩逾140小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反对党国会议员为阻扰政府提出的一项反恐法案,展开马拉松式的“无限期辩论”(filibuster),辩论今天已进入第七天,打破了世界纪录。

“无限期辩论”是指在议会发表冗长演说,拖延表决的战术。自上周二开始至今天中午,来自主要反对党共同民主党和正义党的25名议员,已轮流接力在韩国国会上发言超过140个小时,创下新世界纪录。

此前最长的“无限期辩论”纪录由加拿大新民主党于2011年创下,当时该党103名议员轮流发言了一共57个小时。

韩国反对党发动“无限期辩论”,是为了阻扰执政的新世界党力推的反恐法案。该法案旨在赋予韩国国家情报院更大的监控权,可针对任何可能构成安全威胁的可疑分子收集广泛的个人资料,包括通话记录。

韩国总统朴槿惠说,为应对包括来自朝鲜的恐怖主义威胁,该法案是必要的。但反对党认为,法案会侵犯个人隐私,并可能被滥用来监控与镇压持不同政见者,因此要求删除法案中允许情报院监控私人通讯的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