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油净利减半拟裁员重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原油价格低迷不振,严重影响马来西亚国家石油(Petronas)2015年业绩,该公司去年收入跌四分之一至2480亿令吉(约828亿新元),净利按年也剧减56%,至210亿令吉。

国油首席执行员旺祖基菲里今天在业绩汇报会上说,今年还是可以派息160亿令吉给政府。但是,未来两年营运环境艰难,届时该公司的现金流或无法再派息160亿令吉,以及支撑其资本开销(CAPEX)。

他也透露,将在本周内会见员工,商讨国油员工重组计划和其所带来的影响,并稍后才对外公布详情。

国油全球拥有约5万1000名员工,该公司今年1月发出内部备忘录,表示考虑削减一些员工和合并一些部门。旺祖基菲里说,为了应对挑战,国油将在未来四年削减高达500亿令吉的资本和营运开销,而今年的目标是减少150亿令吉至200亿令吉的支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