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提2050年前减排80%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报道,日本“地球变暖对策计划”的草案显示,日本政府会提出2050年使温室气体比现在减少80%的长期目标。

日本经济新闻2月29日获悉此一计划草案内容,日本为实现这一目标,将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引进,和能确保安全性的核电站的重启,同时推动优秀环境技术的开发和普及等。

根据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计划,作为在《巴黎协定》生效后日本向国际社会承诺的减排目标,日本计划提出较高的数值,即短期目标是2020年比2005年减排3.8%以上,中期目标是2030年比2013年比减排26%,而长期目标则是2050年比现在减少80%。

此次日本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根据《地球变暖对策推进法》首次制定,同时纳入了旨在实现长期目标的政策。计划在本周内举行的环境和经济产业两省联席会议上加以讨论,在5月的伊势志摩G7峰会之前在内阁会议上作出决定。

《巴黎协定》敦促各国使温室气体排放和吸收在本世纪后半段保持均衡,将排放量实际上降为零。日本政府计划4月签署,如果顺利,有望2018年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