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国会可能提早选举总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缅甸准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主席翁山淑枝数周来与军方密集展开修宪谈判却毫无结果后,如今可能推动国会加速选举总统进程。

缅甸国会昨天的议程显示,民盟控制的新国会可能将原定3月1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提前。

分析师表示,现行条例规定新政府将在4月1日开始运作,将总统选举定在那之前的两周是要让民盟有充分时间与军方协商转移政权的条件。但由于军方寸步不让,翁山决定提前选举总统,以便有更多时间筹组新内阁。

民盟成员与分析师都表示,民盟很可能以这种快刀斩乱麻的方式,结束与军方数周来相持不下的修宪谈判。民盟原本希望军方能同意修宪,让翁山能参选并出任总统。

民盟这么做的另一个可能原因是即将卸任的登盛政府不愿配合。民盟上周就一项争议性的铜矿场计划,指责军方与军方支持的执政党巩发党。民盟也指登盛政府接连批准许多耗资庞大的公共工程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