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霹雳苏丹吁全面肃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霹雳苏丹纳兹林敦促各机构,包括媒体必须不偏不倚和无畏无惧地通过强硬的行动全面肃贪,以建设一个没有贪腐的政府和国家。

他今天在前锋报企业奖颁奖礼上致词时说,马国媒体,包括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alaysia)应该以大公无私的立场,无惧的报道国內的贪污事件,因为贪污就是贪污,不管涉及的人是谁。因此,国人应被教育成憎恶贪污的人,同时也要拒绝贪污的领袖。

他说,人民应被灌输有关憎恨贪污和拒绝贪污领袖的文化,并被教导要把贪污视为是一件很恶心的事。“贪污好比癌症,病毒正扩散到国家主要肢体,贪污也像是白蚁,日渐侵蚀国家的主要骨干。政府制定和公平与透明的实施各项法律,加强国內外投资者的信心,但长时间艰苦建立的良好名声和信心,可以在计算错误下被不良行为而转眼间毁于一旦。”

他警告,如果不铲除贪污,这将会让国家瘫痪,而人民将受苦受难,就像很多落后国家人民的经历。“无风不起浪,如果反贪失败,以及反贪不认真、不落力、无效反贪、无决心,我担心这可能会导致国家瘫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