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沙耶夫索赎金 否则杀三外国人质

挪威人塞基斯特德(左起)、加拿大人里兹代尔和哈尔昨天在录像中分别向各自的政府求助。(法新社)
挪威人塞基斯特德(左起)、加拿大人里兹代尔和哈尔昨天在录像中分别向各自的政府求助。(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去年在菲律宾南部绑架三名外国人质的阿布沙耶夫组织在互联网发布录像下最后通牒,要求在一个月内收到数千万美元赎金,否则就会杀害人质。

去年9月,加拿大人里兹代尔和哈尔、挪威人塞基斯特德和菲律宾女子弗洛尔在菲南棉兰老岛达沃市岸外的一艘游艇上被掳走。

阿布沙耶夫昨天在面簿发布一段一分半钟的录像,显示三名男外国人质被扣上手铐,身材瘦削,满脸胡子,也没穿上衣。三人分别向各自的政府求助,要求政府在一个月内满足激进分子的要求。

阿布沙耶夫组织并没有透露要多少赎金,不过在去年11月发布的一段录像中,里兹代尔曾提到,激进分子要求每名外国人质支付10亿比索(约2960万新元)赎金,但没提及菲律宾女子获释的条件。

加拿大、挪威和菲律宾政府都拒绝对有关录像置评。菲律宾政府此前多次表明奉行“不付赎金”的政策,但过去被阿布沙耶夫绑架的外国人质大多都通过支付赎金来换取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