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指美司法部“毫无根据地抹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苹果与美国政府继续就解锁苹果手机一事争吵;苹果指责美国司法部试图以“毫无根据”的说法来“抹黑”他们。

美国司法部则指苹果的做法,损害了美国机构试图保护的“自由和权利”。

此前,美国政府要求苹果解密一名恐怖袭击嫌疑人的手机,但苹果拒绝这么做。

不过,美国司法部称,苹果在苹果手机保密安全方面却响应了中国政府的要求。

苹果法律总顾问斯维尔对记者们表示,美国司法部的腔调听起来像在宣读罪状一样。

他说:“大家应该注意的是,如果你不同意司法部的决定,那你一定是邪恶的、反美的。”

检控方称,苹果的数据显示,中国政府曾在2015年上半年要求苹果公司提供4000多部苹果手机的信息,苹果公司为他们提供了相关的帮助。

不过,斯维尔指美国司法部的消息来源不可靠,因此有关苹果与中国政府勾结有损苹果手机用户安全的说法是不准确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