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效应逾半法国人也想办脱欧公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英国将于6月23日举行是否继续留在欧盟的公民投票。根据一项英国大学及德国智库合作进行的调查,法国有过半数的人也希望举行类似公投。

分析认为,英国的投票结果对其他国家的疑欧派(euroscepticism)人士而言是个风向观察站。

法国《世界报》引用英国爱丁堡大学及德国智库“d|part”的调查报告说,53%的法国人也希望举行公投,决定法国是否要继续留在欧盟。

据报道,法国是受调查国家中比例最高的,也是唯一过半数的。至于其他国家,49%的瑞典人、47%的西班牙人和45%的德国人也都希望自己的国家能举行类似公投。

这项调查于今年2月进行,搜集了德国、法国、波兰、爱尔兰、西班牙、瑞典等六国共8000人的意见。

调查数据也显示,法国有44%的受访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是比例最高的国家;赞成英国脱欧的德国人仅有27%、西班牙人19%。

法国极右派主张脱离欧盟,好让国家在预算、货币、边境管制等方面有更大的自主权,持此论点的代表人物是民族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