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内幕者网站今宣布关闭

内幕者网站从今晚深夜12时起关闭。(互联网)
内幕者网站从今晚深夜12时起关闭。(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早前遭多媒体委会封锁的网络媒体“马来西亚内幕者”网站发声明宣布因商业考量,从今晚深夜12时起关闭经营了八年的网站。

该网媒母公司“The Edge”媒体集团今天在网站和社交媒体向读者发表告别声明,并感谢读者从2008年2月25日创立以来的支持。

该网站自2月25日被马国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封锁后,编采部再成立一个新网站,取名为“马来西亚局外人”(www.themalaysianoutsider.com),以打不死的“小强”姿态出现。

据观察,局外人的内容是延续内幕者的新闻内容,包括“一马发展舞弊案,反贪会结案”报道。网站新闻还不断更新,包括有前首相马哈迪针对关闭其新闻网站的回应。马哈迪当时抨击当局封锁内幕者新闻网站,此事表明马国正走向犹如朝鲜的独裁统治。他说:“政府害怕人民会知道真相,这就是为何他们要封锁新闻网站的主要原因。”

在野民行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说,在七亿美元政治献金和一马公司(1MDB)丑闻发酵之际,收紧言论自由,令人质疑纳吉是否在隐瞒真相,或害怕一些事实曝光。林吉祥呼吁纳吉遵守“没有网络审查”的原则,以及立即撤销封锁。

本月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促请马国政府尊重言论自由。他说,美国高度关切马国政府最近对国内及国际媒体报道马国事务所施加的限制,而马国政府在2月25日决定封锁内幕者,只是其中一项最新动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