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驱逐两澳洲记者

澳洲广播公司记者贝瑟(左)和摄影记者罗格鲁在砂州古晋国际机场。(星洲日报)
澳洲广播公司记者贝瑟(左)和摄影记者罗格鲁在砂州古晋国际机场。(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两名上周六采访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活动,因违反保安措施而被扣查的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记者不会被提控,两人今天早上被驱逐出境,在砂拉越州首府古晋搭乘早上10时35分的班机前往新加坡。

澳洲广播公司记者贝瑟(Linton Besser,39岁)和摄影记者罗格鲁(Louie Eroglu,51岁)在古晋国际机场受访时,不愿回应此事。无论记者想以何问题套出详情,都不愿详谈。贝瑟仅说:“这几天如坐过山车般刺激。”

当询及他们将如何继续报道此新闻时,贝瑟回应现在要赶着搭飞机离开,所以,还未有后续计划。不过二人异口同声地表示,砂州是个好地方,所以,还会回来。其中一人还说会与家人回来度假。

根据砂州刑事罪案调查组主任德威古玛今日所发的文告,警方已经于昨日(星期一)将调查报告呈交给副检察司,而副检察司也于今日发出指示不会提控两人。然而,两人会在1959/63年移民法令8(3)(h)条文下被驱逐出境。

两人是在本月5日抵马,12日入境砂州古晋,以采访纳吉访问砂州的官方活动。
上周六晚,两人跟着首相纳吉前往古晋哥打圣淘沙拜访一所清真寺,期间他们试图访问纳吉,但纳吉当时没有回应任何提问,纳吉的保镖也将在场的一众记者挡在一旁,不让他们靠近纳吉。
砂州警察刑事调查主任迪夫古玛说,贝瑟和尔罗格鲁不遵守警方指示,跨越警戒线趋近纳吉,最终被警方逮捕及带回警局盘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