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地形沙盘 朝军演练攻击首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国防部消息说,朝鲜为应对韩美联合军演,举行所谓“首尔解放作战”,运用地形沙盘演练攻击首尔重要设施。

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执政党干事、新世界党议员李喆雨表示,国防部今天在国会举行的党政协商会议上汇报了包括上述内容的朝鲜动向。根据汇报,朝鲜将韩美联合军演视为“进攻平壤的演习”,威胁称通过“首尔解放作战”先发制人应对。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道说,韩国国防部预测,朝鲜针对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可能发起各种形式的挑衅,例如侵犯韩朝边境地区、对韩国首都圈和战略后方进行恐袭、动用无人机、发射导弹、扰乱全球定位系统信号等,而国防部正在为此做准备。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说,国防部只是就朝军总参谋部所谓“解放首尔作战”进行了一般性说明,朝媒以往曾多次报道运用地形沙盘攻击首尔的演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